社会科学战线
主办单位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
所属分类   经济 >>> 经济史类核心期刊
出版周期 月刊
审稿周期 ****
审稿制度 ****
期刊简介 《社会科学战线》是大型综合性社会科学类学术刊物,月刊,每月1日出刊,大16开本,282页,每期50万字左右。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社长马克教授,主编刘信君研究员。
《社会科学战线》以推动学术发展和促进社会进步为目标,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追求学术品位,关注时代问题,突出理论深度。内容涵盖哲学、经济学、历史学、文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教育学、管理学等人文社会科学的各个学科。曾荣获第一至第三届“国家期刊奖”;2011年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是东北地区唯一获奖的社会科学类期刊,也是全国地方社科院、社科联系统所办刊物中唯一获奖的期刊。杂志历年来还获得“东北三省优秀社科期刊”、“第一届北方优秀期刊”、“吉林省十佳期刊”、“吉林名刊”等荣誉奖项,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2008)”、“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2008)”、“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10-2011)”、“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杂志发行广泛,覆盖了国内大学、研究机构及各大图书馆,还发行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等近30个国家地区。

《社会科学战线》杂志创办于1978年5月,由当时的吉林省委宣传部部长宋振庭和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佟冬始创。在改革开放之初,《社会科学战线》鲜明地打出“创新”与“学术”的旗帜,集聚国内学术界众多精英人物,以厚重的篇幅、开放的视野、鲜明的特色,在国内期刊界迅速崛起,成为引导和推动中国学术创新和发展的代表性刊物。近年,策划组织了“中国改革三十年”、“新政治经济学”、“新国学研究”、“清史纂修研究”、“区域历史与文化”、“满族说部”、“国外社会科学”等特色栏目,刊发了《美洲金银与西方世界的兴起》、《“新国学”论纲》、《感悟通论》等厚重长文。在30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沉稳、厚重、深刻、典雅”的风格,具有一定的品牌特征和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社会科学战线》杂志主要作者为在高等院校和社会科学专业研究机构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有部分学有所成的青年研究人员和博士研究生。读者包括高校教师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员、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群众以及对人文社会科学有浓厚兴趣的其他社会大众。

创刊30多年来,《社会科学战线》由季刊(1978-1992)、双月刊(1993-2007),发展到月刊(2008至今),时刻伴随着中国社会和中国学术行进的脚步,也将继续伴随中国社会与中国学术的发展而前行。
《社会科学战线》杂志社下设主编室、编辑室、编务室;编辑室分哲学、经济、历史、文学、综合5个大学科。现有在编人员14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4人;博士8人,硕士3人。编辑队伍年龄、学历、专业结构合理,学术研究成果丰富,获奖成果较多,承担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达到了“编辑队伍学者化”的要求。2011年,主编刘信君获“吉林期刊十大领军人物”称号;先后有多人多次获得“优秀编辑奖”、“优秀作品编辑奖”;经济学编辑李华、社会学编辑王永平分别获得吉林省政府颁发的第一、第二届新闻出版奖的“优秀人物奖”。编校团队具备深厚的专业素质、良好的学术沟通能力,是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无私敬业、团结和谐、踏实奋进的队伍。

会员请点击此处登录论坛后查看余下内容 非论坛会员请点击此处注册。

版面费 ****
是否核心期刊 ****
期刊级别 ****
电话 ****
传真 ****
网站 ****
邮箱 ****
邮寄地址 ****
投稿方式 ****
发表的难易程度 ****
稿件具体要求 ****
我的评论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