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农村水利水电
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
所属分类   非核心期刊 >>> 高校学报
出版周期 月刊
审稿周期 ****
审稿制度 ****
期刊简介 《中国农村水利水电》杂志为月刊,大16开,136页,是水利水电专业技术类刊物,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刊号CN42-1419/TV,国际刊号ISSN1007-2284,定价10元/本,全年120元。由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水利部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局、武汉大学、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共同主办。该刊1959年创刊,曾几易其名。长期以来,《中国农村水利水电》杂志坚持以信息性、专业性、资料性、导向性、系统性、准确性、实用性为特色的办刊原则,开辟了“农村水利建设”、“节水灌溉”、“灌区建设与管理”、“机电排灌”、“农村饮水与乡镇供水”、“水文水资源”、“水电建设”、“水工建筑”、“国外信息”等栏目,主动跟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等重大科研项目和节水灌溉示范、农村饮水解困、大型灌区改造等重大产业项目的情况,杂志内容既能反映最新科研动态,又能为生产建设服务。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是我国自然科学学术期刊和核心期刊评价指标体系中两个重要指标,国内权威《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报告》和《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显示,《中国农村水利水电》以上两类指标在水利水电类期刊中均位居前5名,其中影响因子在水电类期刊中排名第2。《中国农村水利水电》杂志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曾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奖、水利部优秀科技期刊奖、首届中国期刊奖、“中国期刊方阵”中的“双高期刊”(该刊是水利系统唯一入选的期刊)。

《中国农村水利水电》投稿须知
(1)文稿务求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字准确(统一有效位数),文字精练,勿使用方言,应注意保守国家机密,引用资料请列出出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文章应有300字以内的中、英文摘要,并选取3~8个中、英文关键词。

(2)文稿直接通过网上投稿(作者中心)。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 000字(包括图、表)。文中计量单位一律采用法定计量单位。

(3)文稿中的表格采用三线表形式,除应注明表序、表名外,表内所用外文符号及其单位应与文稿中相应的外文符号及其单位一致。文稿中的插图请注明图序和图名,插图中的外文符号及其单位应与文稿中相应的外文符号及其单位一致。机械图、电路图等的描绘应依照有关国家标准。除机械图外,其他插图中所标尺寸均应注明单位。文稿中的物理量符号(包括角标)须给出相应的意义解释(必要时在文稿后附上本文符号意义表)。

(4)文末应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只需择其主要者列出,作者撰文时参考过的本刊文献,应尽量列入,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文献序号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文献各项书写顺序如下:期刊:作者文题刊名,年份,卷(期):页. 专著:作者书名版次出版地:出版者,年份:页.

(5)来稿如属国家及部委、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及部委、省级重大(重点)或攻关项目的部分内容和研究成果,请在文末说明,本刊将优先刊出。如曾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宣读,也请在文末予以说明。

(6)所有来稿均需附有作者简介,中图分类号及文献标识码。作者投稿时务请写清姓名、性别、年龄、职称、职务,以及详细通讯地址,电话。

(7)请勿一稿多投,并请自留底稿,一般不退稿。稿件投出后3个月未接到本刊采用通知者,可自行处理。来稿一经刊登,即按本刊规定付酬,并赠当期杂志两册。

(8)本刊已与有关机构合作出版网络版和光盘版,作者稿件一经录用,将同时被网络版和光盘版收录,如作者不同意收录,请将稿件另投他刊。所有刊出文章稿酬均含网络版和光盘版。

(9)编辑部通讯地址:武汉大学二区《中国农村水利水电》编辑部(邮编:430072)

具体文稿格式要求可参见退修通知单附件或模板论文

E-mail:xsdbjb@188.com 电话:(027)68776133

会员请点击此处登录论坛后查看余下内容 非论坛会员请点击此处注册。

版面费 ****
是否核心期刊 ****
期刊级别 ****
网站 ****
邮寄地址 ****
投稿方式 ****
发表的难易程度 ****
稿件具体要求 ****
我的评论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