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学(季刊)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
所属分类   统计 >>> 统计学类核心期刊
出版周期 季刊
审稿周期 ****
审稿制度 ****
期刊简介 近年来,随着我国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经济统计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经济统计学科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将面对很多挑战。如何确立和发展我国经济统计学的学科优势、巩固和提升我国经济统计学的学术地位、凝聚和激发我国经济统计学界的集体智慧,值得我国经济统计学界各位同仁认真思考和共同努力。
在此背景下,很多同仁呼吁借鉴其他学科成功经验,创办一本专业刊物,以进一步服务本学科的科研、教学与学科建设,促进本学科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同时以此为契机,构建本学科的新交流平台。
这些呼吁得到了广泛的支持。经过充分酝酿,2012年8月,全国经济统计学协同发展论坛把创办本学科学术刊物作为一项重要议题提交讨论,全国经济统计学同仁就创办刊物事宜达成广泛的共识。
1.刊名定为《经济统计学》(季刊),刊物由全国经济统计学协同发展论坛主办,由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承办,自2013年起每季度或每半年出版一期。
2.在办刊初期,实行“以书代刊”的方式,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待条件具备或时机成熟,转以独立期刊的形式出版发行。争取早日被CSSCI等检索机构纳入检索范围,逐渐发展成为本学科最为重要的学术刊物之一。
3.刊物设 “综述”、“论文”、“评论”三方面栏目。“综述”栏目发表由反映经济统计学最新学术动态的综述性文章,每期1-2篇;“论文”栏目发表本领域原创性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文章,每期10-12篇;“评论”发表本领域学术成果的介绍和评论,每期1-2篇。
4.刊物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协同创新、开放求实的办刊方针,倡导经济统计学研究中的前瞻意识和精品意识。本刊不仅将充分展示本领域知名专家和资深学者的前沿成果,而且也将充分支持具有开拓和创新精神的青年才俊的研究工作,与之携手成长。
5.刊物编辑部设在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甚盼广大专家、学者、学子及实践工作者不吝指教和赐稿。

会员请点击此处登录论坛后查看余下内容 非论坛会员请点击此处注册。

版面费 ****
是否核心期刊 ****
期刊级别 ****
网站 ****
投稿方式 ****
发表的难易程度 ****
我的评论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