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证书信息» 金融理财师 AFP-证书信息

金融理财师 AFP

证书图片
证书名称 金融理财师 AFP
证书分类 金融
颁发机构 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
有效期限 4年
报考条件 AFP资格申请人完成培训,通过结业考试,并获得授权教育机构颁发的AFP培训合格证书后,可向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提出参加AFP资格考试的申请。
考试方式 机考,闭卷
考试时间 AFP资格考试每年举行3次,分别为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7月的第一个周六和11月的最后一个周六。AFP资格考试为综合考试,分为两段,上午考试3小时,下午考试3小时,共计6小时
考试科目和教材
收费标准 培训阶段:
面授:12960元, 网络培训:5800
考试费用:990
职业等级 AFP资格等级
报名事项  1、 标准培训   按照国际惯例,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将通过公开和公平的原则,选择和授权有资格的教育机构对AFP资格申请人进行培训,并由该教育机构颁发AFP培训合格证书。获得培训合格证书是参加资格考试的前提。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将定期公布所授权的教育机构名录。   在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正式授权有资格的教育机构培训AFP前,由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组织金融理财领域知名的专家和学者承担培训任务,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目前,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提供的培训方式包括集中班、周末班两种方式。根据计划,2005年底,深受大家欢迎的远程培训即将面世。  
 2、 挑战身份   拥有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认可的经济管理类或经济学博士学位的AFP资格申请人,具有“挑战身份”,可申请豁免全部培训课程,直接参加资格考试。   
3、 学分评估   拥有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认可的相关资格证书的AFP资格申请人,可申请豁免部分或全部培训课程。
证书简介 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实施的是两级金融理财师认证制度,即金融理财师(AFP)和国际金融理财师(CFP)认证制度。AFP的商标为,CFP的商标为。AFP培训为CFP培训的第一阶段。   根据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与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的框架协议,目前,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只进行金融理财师(AFP)的资格认证,2006年起,将进行国际金融理财师(CFP)的资格认证。   按照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的规定,无论AFP还是CFP,都必须在达到其制定的教育(Education)、考试(Examination)、从业经验(Experience)和职业道德(Ethics)标准(以下简称为“4E”标准)后,方可取得相关的资格认证。
论坛币 1 个

支付 1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获取难易程度*      是否有帮助*      考试公平性*     
相关培训机构: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