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证书信息» 中级职称-证书信息

中级职称

证书图片
证书名称 中级职称
证书分类 管理
颁发机构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有效期限 终身
报考条件 (1).博士研究生毕业,经考核合格,可评为中级职称。
(2).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五年以上。
(4).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六年以上。
(5).其他符合评定条件人员。
考试方式 评选和考试
考试时间 每年五月
考试科目和教材
收费标准 120/门
职业等级 中级
报名事项
证书简介 职称最初源于职务名称,在理论上职称是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级称号,反映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和技术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学术而言,它具有学衔的性质;就专业技术水平而言,它具有岗位的性质。专业技术人员拥有何种专业技术职称,表明他具有何种学术水平或从事何种工作岗位,象征着一定的身份。在中国的现状下,职称主要代表社会地位,有高职称的人享有较高的社会经济和福利待遇,与实际技能未必有直接关联。职称通过申报、评审,由主管部门授予,一般认为决定是否授予职称是由主管部门领导决定,评审主要是形式。
申报清单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表》 (中、初级一式两份)、附件表(一式一份);正表中主要工作业绩一栏要填写详细、具体。
上一年度的 《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 。
专业论文和业务工作总结。
专业论文要求:
业务工作总结要求:
凡不按上述要求备齐相关材料的,概不受理。
报考要求
评高级以上级职称,职称外语及计算机必须通过省级组织的统一考试。部分省市取消职称英语及计算机考试要求
其他问题
申报晋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各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测试合格者方可申报相应等级的任职资格。水平能力测试由市职改办负责,具体工作委托市人才交流中心组织实施。
凡在任职期间工作严重失职,或有重大责任事故,或违反国有法律、法令受到刑事处分,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不能参加推荐评审。
评审费按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各地各部门不得擅自提高标准。
申报条件编辑
员级职称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一年以上。
(2).其他符合评定条件人员。
助理级职称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年以上。
(3).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员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四年以上。
(4).其他符合评定条件人员。
中级职称申报条件
(1).博士研究生毕业,经考核合格,可评为中级职称。
(2).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五年以上。
(4).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六年以上。
(5).其他符合评定条件人员。
(具体时间以地方所在地人事局网站信息为准,如北京地区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年以上即可。)
论坛币 20 个

支付 20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获取难易程度*      是否有帮助*      考试公平性*     
相关培训机构: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