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注册 登录
求职招聘

实习研究人员

北京 / 2K-4K

不限 / 硕士

职位申请
职责&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以及教育部、国务院税财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世界银行等单位委托的多项重大课题,公开出版了众多颇具学术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切入视角独特,努力引领学科创新,在国内外反响热烈。创新发展研究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7月,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兼任院长,凝聚了众多高层次人才,致力于构建创新发展研究、微观调查、产业服务、政策咨询与人才培养的高水平智库。创新发展研究院把握创新发展的前沿、紧密服务国家战略的需要,为我国创新发展提供理论参考和实践经验,为我国区域和产业创新发展战略方针的拟定和实施效果评判提供科学依据。

当前重点研究项目:
1、“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hina Genuine Progress indicator Survey, CGPiS)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院主持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型综合调查项目,是首次在国内开展的针对测算中国真实进步指数进行的全国性抽样调查。本调查旨在通过建立一个微观家庭和个人的全面、真实、有代表性的大型数据库,并基于此数据库开展学术和政策研究,为构建一套测度中国经济社会真实进步的指标体系,提出改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策方略,从而为增进国民整体幸福感做出贡献。本项目于2015年12月启动,调查内容涉及就业、消费、时间利用、环境、健康、生育、社会网络和价值观等诸多方面,项目试调查于2016年8月圆满完成,累计采集到3033户家庭样本数据和8437份个人数据、5655份网络调查样本数据。项目从2017年7月份正式启动,调查范围覆盖全国29个省,总样本量达到4万份。

2、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共建媒体实验室。“可穿戴设备教父”麻省理工Alex Pentland教授担任 “京师首席专家”,参与实验室指导。建实验室将于今年9月8日举行揭牌仪式。实验室旨在利用大数据与时空进程模式的应用分析模型与可视化技术,为社会危机管理、社会良性互动以及共享经济模式等领域提供理论和实证研究支持,并提出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以服务于现代城市智慧治理。实验室将结合行为经济学和社会资本等理论,利用随机大样本入户实验、干预实验和问卷调查和大数据,开展社会动力学与行为经济学研究,研究人类的社会互动和合作行为,推动在城市综合水问题治理、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健康医疗、犯罪与安全、社会信任与危机管理等方面的大数据动态风险识别和研究。

3、其他国家级、省级以及横向研究课题研究;研究领域涉及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社会信任,人口流动,消费,环境保护及能源、资源保护等。

为更好地构建创新发展研究、微观调查、产业服务、政策咨询与人才培养的高水平智库,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衷心期待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研究岗实习生1-2人
A、主要职责:
1) 参与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委托的课题研究;
2) 协助研究文献、数据资料整理等工作;
3) 协助处理项目执行期间的日常事务,配合完成项目组因工作需要交办的其它工作。

B、任职条件:
1) 具备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每周至少工作4天以上,最好能连续实习3个月以上,优先考虑全勤者;
2) 专业背景涉及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优先;
3) 英文能力优秀,对学术研究行业感兴趣,期望工作实践机会;
4) 欢迎对学术有追求、对继续读博有愿望的学生参与项目实习。

C、薪酬福利 :
1) 实习津贴:根据工作时间具体面议;
2) 可办理北师大临时饭卡(吃住自理);
3) 学习培训;
4) 提供实习证明与工作推荐信;
5) 优秀的实习生可被录取为正式工作人员。

应聘方式
请应聘人员通过邮箱bnuerm@163.com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
(注:请务必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岗位+姓名+专业+学历+学校+年龄+性别”)
1) 本人简历(附照片,word/pdf版);
2) 求职陈述(word/pdf版);
3) 学位/学历证明 (在读生不必提供此项);

申请截止时间
1)此公告长期有效,视简历投递情况分批面试,招满即止;
2)面试时间为1月30日前;
2)我院将在收到简历后与简历通过者联系并安排面试,请有意者及早提交资料。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100875
联系人:彭老师
Email: bnuerm@163.com

该公司其他职位

企业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