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注册 登录
求职招聘

数据科学家/高级数据科学家

重庆 / 25K-35K

/ 硕士

职位申请
职责&要求

猎头招聘:
招聘单位 -某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
工作地点 -重庆
工作性质 -总行正式编制
岗位职责:
1、负责挖掘处理海量结构化及非结构化数据,应用先进的统计建模、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方法建立大数据模型,优化算法。
2、负责大数据应用项目的模型技术设计、数据提取清洗、数据衍生变换、模型开发、模型验证评估到最终模型实施的项目全生命周期,解决不同金融场景下的业务问题,包含但不限于客户画像、风险管理、精准营销等。
3、负责开拓前沿的机器学习和统计模型技术,深入文本挖掘分析、社交网络分析等前沿算法开发,从大数据中挖掘客户高维度行为特征属性,识别异常并分析与风险的关联度,据此产生创新应用。
4、负责人工智能、复杂算法前沿领域研究,在具有影响力的学术行业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大数据应用论文或演讲,申请大数据技术相关的专利。
 
任职要求:
1、985、211院校或海外知名院校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和海归背景优先,计算机科学、统计学、数学、物理学、计量经济学、运筹学、管理科学等相关专业。
2、具备卓越的研究能力,掌握扎实的统计学,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理论基础,在风险模型开发,精准营销,客户画像,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用户行为分析,社交网络建模等一个或多个应用领域有较深入的理解和实战经验。
3、具有扎实的技术基础,精通主流数据处理、分析及算法开发工具(SAS/Python/R等),具有大数据平台上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
4、1-2年以上工作经验(高级岗需5年以上经验),优先考虑具有国内外大中型银行、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知名零售信用风险咨询公司(如FICO、Experian、四大)、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等金融行业量化风险管理和建模经验,或具备BAT、FLG等国内外知名互联网或高科技公司数据挖掘经验。
5、具有良好的商业敏感度和优秀的数据分析技能,能够开发创新而实际的分析方法以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注重业务逻辑与数据逻辑相结合,接地气意识和落地能力都要强。
6、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协同工作,乐于在技术上指导帮助团队成员。
7、具备以下条件优先:
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期刊和会议发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相关论文
参加过国内外有影响力数据挖掘竞赛(Kaggle, 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并获得奖励和名次
对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算法以及在金融行业中的应用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者
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方面的专著书籍作者、国内知名数据专业社区版主、知名数据专业微博博主、或知名微信数据专业公众号

该公司其他职位

企业信息

重庆市北斗星辰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

相似职位

成都牧思宝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长期招聘线上全科辅导答疑老师兼职

10K-15K

威海甄道文化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长期招聘有学术水平的硕博老师

10K-1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