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无学术价值的一个证据》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果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真的对资本主义的运行有深刻解读,那么当代西方的经济学一定会借鉴和发展它,并且马克思也将作为一个伟大的经济学家而在西方的经济学史上占有重要位置。
但是我们今天西方的经济学理论中,没有任何马克思经济学的位置。
如果它真的是真理,是一种科学,为什么会被冷落到这种程度?
马迷的解释说,西方的经济学是资产阶级的,所以排斥马克思。这是以自己之心度民主自由之腹。
欧洲的社民党开始时就号称追随马克思主义,并在当今欧洲政坛扮演重要角色。为什么一个有社会影响力的政党可以追随马克思主义,而把维护学术自由当做生命的西方学术界却被称为资产阶级学术?
在西方国家,反资本主义的学术活动没有受到任何限制。为中国和斯大林歌功颂德的学者并不稀奇。而专门攻击资本主义的法兰克福学派,就号称是西方马克思主义,但是他们只是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对资本主义的批判,而不得不放弃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为什么?因为它错的离谱。
所以我最后再次发问:
一种科学为什么会被冷落到这种程度,连哥德巴赫猜想这种“无用”的数学都会有人研究,可为什么号称对现实经济运行有科学解读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这么有用的科学却在西方无人理会?
我只能解读成:它错的离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