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罗宾斯管理学人大第九版课后思考题答案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第九版[目前有好多说是第九版,但实际是第7版,呵,本人也上过不少当,所以,把真正的第9版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摘要:
第一章
1.是的。他也要进行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他是一个领导者和监听者。他拥有沟通技能和人际技能。
2.因为每一个组织都有自己的目标,目标的体现就表现在员工的绩效,所以说管理者的最基本的职责是关注员工的工作绩效。还应注重效率。
3.职位候选人的技能分为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和概念技能。作为雇主他不可能同时所有能力,所以雇主需要聘请其他人来帮忙。这给我的启示是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4.没有的。管理是一门艺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没有最佳的。如果有最佳的,人们不就都往这方面发展了,那有什么意思。
5.新型组织的动态,灵活性,根据任务定义工作,团队导向等特征有兴趣。因为这些特征可以促使企业更灵活,能够根据市场情况更快的作出反应。有利于提高雇员的劳动积极性,促进雇员间的团队意识,合理高效地完成任务。
但我对雇员参与决策制定,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工作,工作日长没有限制等特征不感兴趣。因为如果过多的给予员工太多的自由,不仅不会使他们的工作效率上升,反而还会让他们感到没有压力,进而变得懒散,工作效率反而会下降。并且过于宽松的环境也不利于管理者的管理。而雇员参与决策的制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团结员工,但却会带来很大的弊端,因为雇员的思考方向是有利于自己的,而不会考虑整个企业的发展,并且雇员无法了解企业的整体情况,不能作出最好的决策。
不过总体上来说,新型组织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