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建立网络校本教学研究制度的思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建立网络校本教学研究制度的思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建立网络校本教学研究制度的思考

[摘 要]本文阐述了校本教学研究制度的内涵,探讨了建立网络校本教学研究制度的意义与作用以及实施流程和策略。
[关键词]校本教研; 网络教研; 教研模式; 整合教学; 教师专业发展
;
;一、校本教学研究制度的内涵
;“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制度”,作为一种制度创新,是对以校为本教研活动的制度化规范。所谓校本研究就是以学校为研究基地,以教师为研究主体,以解决发生在学校的教学问题为主的一种教研活动。“校本教学研究”是将教学研究的重心下移到学校,是当前学校发展及教师成长的现实要求。校本教学研究的问题是教师在自身实践中切身感受到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教师自己提出来的;自己设计的;研究的成果能够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并能有效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发展。
;校本教学研究必须借助必要的制度安排,才能保证校本教学研究理念的有效落实和校本教学研究行动的稳步推进。建立与新课程相适应的校本教学研究制度,为教师专业团体的成长与发展提供相应的制度支持,是当前学校发展的现实要求与紧迫任务,也是深化教学研究改革的方向和重点。
; 二、建立网络校本教学研究制度的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