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以经济学的观点看生活]轻松读懂经济学,让你爱上经济学!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把那些复杂的公式、烦人的曲线统统抛掉,尽量把那些极其重要的又难懂的概念掰开揉碎给你,并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编织起来,这就是我要做的。 在这里,我将通过购物、战争、博弈、爱情、婚姻、法律这些生活要素来解释经济学的概念和原理,我相信每个读到它们的人都会发现知识的乐趣,我还希望通过这些故事训练你的知觉、想象、推理、同情和谨慎的能力。当然,我写这本书最重要的目的是改变你对经济学的看法,如果你能感觉到经济学如此美妙和有趣,那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在读完这本书以后,你就能够理解每个面包从烤箱出来的原因,每笔商品交易背后的真相;走进超市,你会发现各种促销手段其实都是商家诱使你多花钱的花招;搜集一下最近的报纸,你会发现经济新闻原来比娱乐新闻更加有趣;无论是投资股票、基金还是不动产,你都会更加游刃有余。
经济学是快乐与痛苦的微积分学……以最小的努力获得最大的满足,以最小厌恶的代价获取最大欲望的快乐,使快乐增至最大,就是经济学的任务。
这绝对是一本充满趣味和智慧的书,是那种能让你欲罢不能,恨不得一口气读完的好书。来试试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