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企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入学面试题目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算是造福后来人吧。
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企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入学面试
1、在中国,猪肉市场大约每2-3年经历一次价格从“上升-下降-上升”的剧烈波动。请解释这种现象。此外,你认为哪些措施可以减少这种波动?
2、根据微观经济学中的生产者理论,企业应该采取边际成本定价原则。但是现实中,企业确定的价格通常是平均成本加上一个利润率。如何解释这种“悖论”?
3、一方面,在完全竞争市场的假设下我们证明了个体理性将导致集体理性的结果;另一方面,“囚徒”困境却又展示了个体理性与集体理性的冲突。请问这两者是否矛盾?
4、经济学用契约线(Contract Curve)来表达一系列的Pareto最优状态,请谈一谈契约线的含义?以及为什么要把这条线命名为“契约线”而不是别的名称?
5、几乎所有最小的日报社都有自己的印刷厂。然而。书商却习惯于将其印刷任务交给专门的印刷商。这是为什么?
6、为什么“二手货”/古玩市场的东西往往价格都很低?
7、在全球范围内,我们都发现创业型企业多以家族企业的形式出现。请问这是为什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