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8月11日海外经济评论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继标普下调美国评级之后,法国的评级下调的危险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法国作为欧元区核心国家之一,与德国一道担负起防止欧债危机恶化,稳定欧元区经济的重任。在金融危机之后,不仅要应对金融危机,振兴国内经济,而且要购买欧猪五国的债务,承担可能违约的风险。欧元区自成立起,成员国家就没有独立的货币政策,只能靠财政政策刺激国内的经济增长,这也是欧债危机爆发的一个原因。在利用扩大ZF杠杆修复私人部门资产负债表和防止欧猪五国债务危机恶化的过程中,法国经济实力大大减弱。法国2010年ZF债务规模已经由2007年的63.9%上升至81.7%,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也由2007年的-2.7%上升至-7%,两项指标均超过《欧洲增长与稳定条约》限定的水平。根据2010年BIS数据,法国对欧猪五国债权占法国银行业以及核心准备高达126.7%。
昨日欧洲银行股领跌,在对法国的担忧下,美股也回吐了之前的涨幅。今日,三大评级机构纷纷确认法国AAA评级以缓解恐慌,但有消息称法国一些银行处于濒临破产的边缘,评级机构仍然可能下调部分银行的评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