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电子商务安全性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未来的电子商务系统的主要安全性问题是它们必须通过复杂的组件技术和信托关系在一个动态并开放的,从而也是不受控制的环境中操作。因此网络安全在人们的心中又提到了个新的高度。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电子商务主要是依托于网络,发展于网络的。网络安全防护对电子商务起到致命的作用。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支撑作用 安全问题 防范措。
所谓电子商务是指企业利用互联网络处理日常的业务,交易,即与供应商,顾客,银行,分销商和其他贸易伙伴的日常联系。美国学者Kalakota & Whinston认为,从通讯的角度来看,电子商务是利用电话线。电脑网络来传输资讯,产品和服务;从企业流程的角度来看,电子商务是商业交易及工作流程自动化的技术应用;从服务的角度来看,电子商务是企业管理阶层想要降低成本,同时又要提高产品品质及加速服务传递速度的一种工具;从网络的角度来看,电子商务提供了网络上的采购与销售产品和提供服务的能力。
随着公共互联网,电子商务,个人计算机和计算机网络的蓬勃发展,如果不对它们进行妥善的保护,它们将越来越容易受到具有破坏性的攻击的危害。黑客,病毒,不满的员工,甚至人为故障都会给网络带来巨大的威胁。所有计算机用户从最普通的互联网冲浪者到大型企业都可能受到网络安全漏洞的影响。但是由于在设计之初,只考虑方便性,开放性,使得互联网非常脆弱,极易受到黑客的攻击或有组织的群体入侵。
一、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尽管互联网已经转变,并大大改进了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但是这个庞大的网络及其相关的技术为不断增长的安全威胁提供了可乘之机,因而企业必须学会保护自己免受这些威胁的危害。尽管人们认为网络攻击者们在入侵存储着敏感性数据(例如个人的医疗或者财务记录)的企业时会比较谨慎,但是对任何对象的攻击所造成的后果包括从轻微的不便直到完全失效――重要数据丢失,隐私被侵犯,网络可能停机几个小时,甚至几天。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