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Email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随着Internet的迅速普及,Email已成为了人与人沟通的主要手段,越来越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国的Email营销虽然前景看好,但是其发展没有实质性的进步。本文主要针对我国Email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Email Email营销 垃圾邮件

Email(电子邮件),它以其方便、快捷、低成本等特点,已迅速成为电子商务应用的奶酪,而备受人们青睐。通过Email,可以实现Internet上任何用户之间信息的准确传递。很多企业也纷纷开展了Email营销。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我国很多企业及用户并不了解Email营销的基本方法及操作手段。正因为没有对Email营销做出正确认识,从而影响到我国Email营销的发展,决定了我国Email营销仍处于较低水平。
一、Email营销概述
(一)我国Email的发展史
1987年9月20日,有“中国互联网第一人”之称的钱天白[ 钱天白:“中国Internet之父”,1990年11月28日,钱天白教授代表中国正式在国际互联网络信息中心(INTERNIC)的前身DDN-NIC注册登记了我国的顶级域名CN]从北京经意大利向前联邦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 穿越长城,走向世界”。这是中国人在网络上的第一步,以伊妹儿的形式跨出的第一步。这一步对于中国网民的意义,丝毫不会亚于阿姆丝特郎在月球上的第一步,他开创了中国网民的先河。回首中国电子邮件发展史,我们发现真正将电子邮件平民化的,是163.net[ 163.net:163免费邮是中国最大的电子邮件服务商网易公司的经典之作,致力于向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快速、便捷的电子邮件服务,目前已拥有超过2.8亿的用户,是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中文邮箱]——中国第一个电子邮局,也是第一个由中国人自己设计的免费邮件系统。从163.net至今,电子邮件领域已经遍地开花。
(二)Email营销的含义[ 聂利君:《网络营销讲义》,XX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第286页]
Email营销(电子邮件营销)是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Email营销有三个基本因素:基于用户许可、通过电子邮件传递信息、信息对用户是有价值的。三个因素缺少一个,都不能称之为有效的Email营销。因此真正的电子邮件营销也就是许可Email营销[ 真正意义上的Email营销也就是许可Email营销(简称“许可营销”)]。
(三)Email营销的特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