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世界经济是否二次探底 最重要因素在流动性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CCTV证券咨询频道制片人孟一做客节目,点评今天市场走势。
主持人:今天两市低开高走,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如何来看待今天早盘股市的表现?
孟一:如果稍微关注一下隔夜整个世界股市表现,投资者目前看法肯定认为A股明显偏强。昨天由于市场的传言,三大机构有可能会调降法国的主权债务评级,所以很多国外股市都出现明显下跌,但是目前中国A股出现典型的低开高走行情,证明在这个点位有非常强劲的支撑。
可能很多人对于这次环球金融市场暴跌都有很大疑虑,目前世界经济是否会二次探底,我前一段时间就是上个周末到这个周初,对这个专题也是进行过一定的分析,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观点。
这一次经济是否会二次探底,其实最重要的因素就在于流动性,流动性是否缺乏成为现在大家争论的焦点,如果说这一次流动性缺乏,世界经济二次探底就是不可避免的到来,因为现在这样情况下,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财大气粗说,再拿出几万亿刺激目前已经非常高的物价,这个有投鼠忌器的感觉。
如果说目前的流动性仍然是充沛,可能世界经济二次探底就不会那么明显,或者短期之内到来,紧急避孕药目前的下跌只是信心多杀多的行情。
从目前分析来看,可能欧美市场现在确实存在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但是中国流动性不足并没有明显的现象出来,而主要是可能中国目前类似于血液非常的充沛,但是经脉没有打通,也就是流动性有,但是可能真正需要流动性的,需要货币支持的那些行业,中小企业他融资渠道不是畅通,造成中国经济目前的困局,这个和欧美国家的市场表现有本质不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