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电子商务法律的空缺,使很多不正当竞争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而且同时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随着电子商务迅速的发展,其作为一种新型的市场交易方式,在带给人们便捷、丰富的消费商品和服务信息的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遭受损害的机会,极大地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侵权问题也凸显出来,已经阻碍了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因此网上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对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也显的重要了。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消费者权益 保护

电子商务概述
电子商务(英文名称Electronic Commerce):电子商务是以电子及电子技术为手段,以商务为核心,把原来传统的销售,购物渠道移到互联网上来,打破国家与地区有形无形的壁垒,使生产企业达到全球化,网络化,无形化,个性化。
通俗定义:电子商务是指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信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的进行的各种商业和贸易活动。
电子商务是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以电子化方式为手段,以商务活动为主体,在法律许可范围内所进行的商务活动过程。
二、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面临的问题
电子商务交易中,最大威胁来自于消费产品及服务的可用性。既使消费者确认了经营者的真实性,鉴别了消费品的完整性,在实际交易过程中交易信息的可用性同样可能导致信任危机。相对于传统交易,电子商务具有交易主体虚拟化、交易过程无纸化、支付手段电子化、交易空间泛地域化等特点,这些特点使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力量对比更加悬殊,消费者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