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1世纪最新经济思想著作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最新经济学著作《财富创造论—国民财富产生原理研究》(一本被誉为21世纪的《国富论》图书)已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是一部全新的财富经济著作,打破了传统的经济理论思维,从财富的角度来研究国民经济,对整个社会财富产生的原理、财富利润来源的根本原因、新财富思想以及与财富有关的许多方面进行了全新的研究与著述。本著作首先以“财富”作为基本的考察对象,并寻找到经济中最核心的问题:财富创造与财富实现。在新理论中以财富的创造与实现为研究的主线,提出了比较系统的财富学术思想,并对人们如何获得财富、如何经营财富、如何分配财富以及整个社会财富经济如何发展等进行了全新的论述,从最根本的理论上阐述国民财富产生的原理,为社会经济建设、企业经营、个人事业、中国复兴、地方发展提供全新的财富思想。《国民财富的原因和性质的研究》针对18世纪强调的是分工与贸易,而《财富创造论—国民财富产生原理研究》针对21世纪强调的是综合财富观与科技创造。如果说亚当.期密的《国民财富的原因和性质的研究》号称18世纪的《国富论》,那么,《财富创造论—国民财富产生原理研究》则堪称21世纪的《国富论》。对中国的崛起极具价值。 全书包括八个部分:

第一部分,财富总论。在财富总论中,首先对财富的概念进行了论述,接着研究了财富的来源,分析了财富的特性,客观地指出各种要素在财富中的作用,着重论述了财富产生的原理,提出了财富产生两段论、财富由智力创造而来、人类的历史就是创造的历史、财富的公式等若干全新的理论。

第二部分,财富创造。在本部分论述了智力创造财富的种类、财富创造革命与人类进步、财富创造对经济周期的影响、财富创造力、财富的各种类型创造、影响财富创造的因素、中国在财富上的创造等等若干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财富的价值取决于创造、创造正成为最关键的财富之力的观点,并对财富创造的主体及物质科技财富的创造、服务财富的创造、精神文化财富的创造、和平制度的创造等专门进行了论述。

第三部分,财富实现。在本部分接着财富创造对财富实现的基本问题展开了论述,包括财富的实现情况、财富实现的要素、财富实现的思想,并分别论述了财富的生产、财富的服务、财富的销售、财富的传播、公共秩序财富等方面财富实现最基本最常见的活动。

第四部分,财富需求。在本部分,对财富的需求进行了论述,内容包括财富的消费问题、财富的容量研究、需求的弹性与有限度性、财富的供给与购买力、财富价值与价格等方面。

第五部分,财富分配。在本部分客观公正地论述了智力创造者、资本者、普通劳动者、公务员等所有社会成员在财富中的实际贡献,肯定大部分社会成员分配财富的正当性,并指出一些畸变的分配和还存在的不平等问题,提出财富分配主导权根据贡献大小而定以及按功分配财富的主张。在本部分还对国民之间的分配、企业内部的分配、国与国之间的分配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提高整体购买力以及走向共同富裕的思想。

第六部分,财富理论探索。由于是全新的论述,因此在前面对基本理论进行一定阐述后,在本部分接着对财富创造论的理论体系进行归纳,包括研究的基础、财富定律、财富两段论思想、财富产生的原理、财富的历程、财富新四分法、财富思想、经济运行模式等等方面。同时对稀缺论、经济学思维、生产率、新财富观、创造决定分工、商品化趋势、智力社会与知识经济、一个国家的崛起和世界繁荣等与经济学术有关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分析。对现代经济学的发展提出了一定的意见。并对财富专利问题、人类未来问题进行了探索。

第七部分,财富经营。本书不仅作财富理论的研究,还在本部分及后面一部分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论述,用财富创造论的思想阐述国民财富的经营与发展。在本部分分专章论述了企业对财富的经营、个人对财富的经营、社会对财富的经营和财富的增长几方面的内容,特别详细论述了社会财富利润产生的原因、个体财富利润产生的原因、财富经营原理、企业经营定律、财富经营五大基本公式等方面。

第八部分,财富政策。在本部分用了较大的篇幅对财富政策连同相关社会财富思想进行了论述。首先对创造与社会繁荣、发展中国家的财富政策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对中国的财富之力、财富政策等进行了专门的考察与论述,提出了中国应采取创造主导型增长模式、创造就业、创造富民、创造立国和创造强国的主张。

该书高达50万字,真可谓一部思想巨著。其以“财富”为基本的对象,以财富的创造论为主线,论述国民财富产生的原理,以及中国的自主创造问题、财富经营问题和其它与财富有关的数百个问题,内容涵盖了与财富有关的几乎所有内容,不仅是世界学术界一部全新的学术著作,必将大力地推动中国经济学术的全面复兴和超越;也是中国企业、地方政府发展经济、创造财富的最新的财富思想著作,将深刻地影响21世纪。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