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欧盟提议增加援助资金助希腊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根据欧盟委员会7日公布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致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的信函 ,欧盟委员会已提议通过增加援助资金等途径帮助希腊刺激经济增长和提升竞争力。

  巴罗佐在6日致帕帕季莫斯的信中说,欧盟用于援助其较为落后的成员国基金中 有200亿欧元可发放给希腊,目前已向其发放了80多亿欧元,欧盟委员会非常希 望帮助希腊ZF将剩余资金专项用于刺激经济增长与提升竞争力。

  巴罗佐提议,欧盟委员会、欧洲投资银行、希腊ZF及其他欧盟机构密切合作, 以尽快启动向希腊提供6.5亿欧元的中小企业发展援助基金。巴罗佐认为,这将为 希腊中小企业在未来3年提供异常需要的流动性以及风险担保。

  巴罗佐说:“目前并不缺少资金,但围绕资金发放仍存在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以 及行政性障碍。我们希望与希腊ZF尽快找出那些瓶颈,并尽快予以清除。”

  巴罗佐说,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近日有望通过一个被称为“风险共担工具”、 旨在为希腊关键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帮助的提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