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犯罪的法律防范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随着计算机的日益普及,社会对计算机的依赖也越来越大,网络随着计算机的普及而日益渗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网络经济所占的比重更加的增大,随之而来的计算机网络犯罪也相应的增多,成为危害社会的一个新的问题
国际对计算机犯罪已经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我国的网络正日益普及,对网络的犯罪也更加的重视、,我所侧重的主要的是针对网络犯罪中电子商务犯罪,它是网络犯罪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危害也是最大的之一。
首先,作为对电子商务犯罪的分析,要从电子商务的特点分析,针对电子商务犯罪,我国的案例并不多见,这也是一个近十年才新出现的事物,所以我国的犯罪数量并不多,这是前半部分所论述的重点。
针对电子商务特点所做的犯罪分析,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做预防和改善,做到网络更好的为社会所服务,论文的后半部分主要针对我国电子商务犯罪法律和预防所做的论述。只要针对的犯罪预防和我国对此犯罪所做的法律措施。

关键词:电子商务 犯罪分析 计算机犯罪 法律措施

前言
人类已经进入网络经济时代,人们的生活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互连网的产生触动的不仅仅是社会发展的 技术层面,而是像一把利刃划进传统社会的腹地,深层次地改变了整个社会的基本形态。
信息技术革命与信息化建设正在使传统的资本经济转变为知识经济,信息经济,网络经济,它强烈的影响着国际贸易环境,并迅速地改变着传统的经贸方式和整个经济面貌。
电子商务在各个领域的蓬勃发展,对传统民商法乃至整个旧有的法律形式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虚拟的主机,虚拟的财产,虚拟的市场,最终都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商品,货币和权利义务。这产生了以往没有的冲突和矛盾。需要确立许多相应的利益机制和行为机制。传统法律尤其是民商法而面临着如何寻求应变之道的压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