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非常迅速。在加入WTO后,市场将更加开放,企业导入电子商务的比例将持续增加,中国将成为电子商务在全球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本文将就我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如何发展电子商务及电子商务的前景作一些讨论,供参考。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现状 发展 移动电子商务
一、电子商务的范围
电子商务一般来说是指利用电子信息网络等电子化手段进行的商务活动,是指商务活动的电子化、网络化。广义而言,电子商务还包括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种内部业务的电子化。电子商务可被看作是一种现代化的商业和行政作业方法,这种方法通过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服务传递速度,满足政府组织、厂商和消费者的降低成本的需求,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加快信息交流以支持决策。电子商务可以包括通过电子方式进行的各项社会活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内涵和外延也在不断充实和扩展,并不断被赋予新的含义,开拓出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我国的电子商务可从90年代初EDI的应用开始,1993-1997开展的"三金工程"为电子商务发展打下了基础,1998年则开始进入了基于互联网的发展阶段。
电子商务可以减低交易成本,增加贸易机会,简化贸易流程,提高生产率,改善物流系统。电子商务是一种改进传统商务活动的新形式,是一个新的市场。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时代,电子商务正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将引发一系列重要变革。电子商务将成为二十一世纪人类信息世界的核心,也是网络应用的发展方向,具有无法预测的增长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