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人社部:抓紧制定养老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表示,人社部正在研究制定全国的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办法颁布实施后,要对委托投资运营的问题进行统一调整。

  尹成基表示,中国已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的阶段,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对养老保险的挑战,养老保险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去年7月施行的社会保险法规定,社会保险基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务院规定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尹成基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对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模式、管理机制、政策措施等进行深入研究,抓紧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促进基金保值增值,维护广大参保人的切身权益。

  针对此前广东省将1000亿元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一事,他表示,广东省进行委托运营的重要前提是该省养老保险基金积累结余较多,将1000亿元委托运营不会影响当地的养老金发放。广东省的委托运营经过了严格的程序,即经过人社部和财政部的审核并报经国务院批准。

  尹成基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人数分别为28775万人、51520万人、14376万人、17689万人和14268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383万人、4177万人、59万人、-7万人和376万人。1-3月,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6273.2亿元,同比增长30.8%;总支出4799.1亿元,同比增长17.2%。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