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利用CS架构搭建学籍管理系统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学籍管理系统基于C/S为模型,以VB和ADO为主要应用技术,以Microsoft Access作为数据库。通过后台数据库的建立与设置、用户操作端界面设计编写与调试二个步骤完成学籍管理系统的学生端和教务处端的设计与开发。系统两大主要功能:1.学生学籍基本信息录入、编辑、查询。2.学生学籍基本信息浏览、打印。本论文详细的介绍了开发系统的具体步骤, 以及用的技术,以配图例的方式详尽说明,并在文中对源程序作了详细的解释, 以说明后台程序的编写过程。[关键词] C/S 、ADO、对象 、数据库、学籍

引 言
随着学校的办学规模越来越大,在校学生人数也日益增多,随之而来的是教务管理工作日趋复杂繁重,已愈来愈成为学校日常管理工作的一个瓶颈。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可以提高教务管理工作的效率,减轻教务管理人员的手工劳动,使教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本系统力求以更加安全便捷的办公效率,成为学校教务管理的好帮手。
针对学生学籍管理系统的现状及我校的手工管理情况,这里设计了一套学生学籍管理系统。本系统主要分前台为学生信息录入、编辑、浏览、查询、打印,后台主要负责管理所有学生数据存储工作。用户操作前台端主要包括:学生学籍信息基本情况录入;修改;编辑,同时可进行学生照片的存储、学生学籍信息以二维表格的形式浏览、学生学籍信息按照不同的关键字进行查询,同时可以预览所选定记录的学生照片、学生学籍信息的报表打印预览、打印。该系统的开发使用改变了以往学籍管理中人工发放表格填写和统计的落后局面,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增强了数据的存储安全性和易操作性,又进一步完善了学籍管理制度,提高了学籍管理的效率。
一、 概 述
1.1系统概述
随着高校的进一步扩招,学校的教务工作越来越繁重,学生学籍管理系统改变了以往选课人工发放表格填写和统计的落后局面,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改善了学校教务管理的效率。该系统设计思想采用了C/S模式,把选棵系统分成两部分,一是前台端进行用户界面端的学生学籍信息的录入、浏览、查询、打印;二是后台采用关系型数据库来进行存储学生信息数据。这种新的学籍管理模式,具备操作简单,管理方便,工作效率高的优点。
1.2 C/S模式的介绍
C/S模式即Client/Server结构模式,在C/S结构的网络中,客户机与数据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