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方经济学是一套谎言理论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没想到我转的那个小帖子《除了扯淡别无用处的西方经济学》引起那么多跟帖,既然大家都关注,我就多说两句吧。
西方经济学最大的错误在于,每一套理论都是在一大堆假设的基础上推导出来的。有人说,这是合理的抽象,我要说的是,符合实际的抽象是合理的,与现实八杆子打不着的抽象还是合理的吗?如果无视现实的抽象都是合理的话,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谎言了。
西经首先认为,人是经济人,是理性的,现实中,哪个人没有感情?这就违背了基本的现实,西经动不动就假设,信息是充分的,完善的,现实中存在吗?资本主义国家保护知识产权是人类历史上最厉害的,既然信息是充分的,地球人都知道,还保个屁知识产权呀?糊弄谁呢?单凭这两点,就可以给西经盖棺定论了,这是一套谎言。在人类历史上,把谎言完善到此种程度影响力又如此之大的,恐怕很难找到第二个例子了。
用西方经济学研究股市波动,恐怕对得时候很少,但是,用波浪理论研究,只要水平到位,都会成功,为什么那么多所谓的高手创造出来的理论却不如一个人搞出来的一个小理论呢?因为那些大神总是在不停地假设假设假设,而这些假设跟现实对不上号。用波浪理论看走势,就是推动五浪回调三浪,三浪永远最长,没有假设,如果错了一定是你事先数错浪了,事后你再去数就会发现波浪理论没有错,可是,西方经济学呢?他们那里总有无穷多的可能性,他们创造多元函数的能力是无敌的,结果就是他们自己都无法算出正确的结果来。
说到股市了,不妨多说两句,欧债危机这个月就应该能止住了,中国股市即将见底,回头会涨四五个月吧,今年年底美国扭转操作延长期快到的时候,欧债危机应该会再次爆发,如果爆发了,中国股市还会再探一次底,不过,八成不会创新低了。这个判断是否正确,大家可以观察。
当 然,为了显示他们的严谨,那些教授们就在不停地为自己的理论打补丁,拿金融危机理论来说吧,出一场金融危机,他就搞一个模型,弄一套理论,再出一场危机,他发现他的理论是不完善的,就再搞一个模型,再搞一套理论,结果又出了一场危机,还是在他的理论之外,这样的水平连事后诸葛亮都算不上,这样的理论谁敢用他指导经济发展?这不是在坑爹吗? 就是这么一门课,被西方人美化为“社会科学之王”,社会科学是干什么的?是研究各种社会现象的,是指导人类发展的,用西经指导我们的经济,你有把握不算错误吗?或者退一步,不犯大错误吗?别人就不用说了,那个神一般的格林斯潘把美国人带入了次贷危机之后,美国经济到今天不都没能恢复过来吗?中国研究西经的高手们,你们谁敢说自己比格林斯潘强?
好好想想吧,天真的人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