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从阿凡达中感悟产业经济学在职考研!!!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引一个在职考研者的备考思绪:
《阿凡达》这部电影上映有段时间了,也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但是我却从这部电影联想到产业经济学在职考研,让我从这部影片中受益匪浅。
《阿凡达》是一部能为我们提供诸多启示的考研奋斗教程,以另一种方式来说,我觉得它讲的其实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对现实状态不满的人,有了一次改变自己的机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状态,通过努力、坚持,最后取得成功……以下几点简单的感悟,供大家参考!
一、适应新环境
在来到潘多拉星球后,阿凡达必须尽快融入到新公司的氛围中。选择考研的职场人也是这样,既然选择改变就要很快的融入到新环境,适应新环境。考研初期的阶段要收集资料,要看书,要准备很多内容,工作后的考生还要一边工作,一边复习,这样忙碌的状态一定要适应要调整,否则工作干不好,考研也没机会。
二、努力学习 重视技巧
相信看过《阿凡达》的朋友肯定对他认真学习的那一段情节印象很深刻,他通过努力学习,在学习中掌握了技巧,最后把一切都学习了,完全融入到了潘多拉星球,也让他对这个星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考研也是如此,要通过努力备考,把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全都掌握,同时在学习中还要总结经验,总结方法,不能把大量的时间和经历放在重复的内容上。相信大家在考研备考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也会解决很多问题,从分析解决的过程中学到的东西相信一生都会受用的。所以在此提醒考研备考一族,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重视技巧。
三、选择改变
本是一个双腿瘫痪的老兵,对现在的生存状态也产生了倦怠心理。忽然有一天,一切都要发生变化了。这和所有工作后想要考研的人是一样的,对现在的工作不满,觉得自己没有前途,想要改变,考研这是一个改变的契机,通过考研可以让自己有更加广阔的空间与前景。这个时候该如何选择呢,是改变,还是一尘不变,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四、坚持不懈
考研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要经得住时间的洗礼,只要经历了时间才会有成功的那一天。阿凡达也是这样,他是通过长期坚持的学习才掌握了那么多的技巧的。
生活中其实到处都能带给我们启示,只要你用心发现。考研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那么难,只要你掌握了学习方法,学习技巧,通过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最后建议那些基础不好,自学能力又较差的考生,尤其是工作后再考研的朋友,多年与书本绝缘的朋友可以通过报考研辅导班进行复习,让复习更有效果,更有计划同时也增加考研成功的机率。
让我们认真去体验生活中的处处细节,把握住细节,相信成功一定会属于你的。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切看似困难的事情都将变得很简单,用一颗充满自信的心去奋斗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