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学习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策略的心得体会(一) _其他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站是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的主要阵地。网站有多种形式。而建网站的目的就是推销产品,进行客户支持。关键问题是如何才能把自己的网站建设成功呢?就是建设者在网站建设的房间应采取何种策略,对于企业网络营销的成败至关重要。内容对网站的建设很重要丰富而有趣的内容是吸引访问者的必要条件,是网站的立足之本。网站建设仅仅是网络营销的第一步,站点建成后,如何增加站点的访问量尤其是能够让本行业的客户访问,是一个很值得讨论和研究的课题。

一、 域名策略

(一)域名的价值
一个站点的域名是链接公司和internet网址的纽带,是企业在网络上存在的标志,它担负着标示站点和导向公司站点的双重作用。
域名可以定义为:域名是由个人、企业或组织申请的独占使用的Internet标识,并对提供服务或产品的品质进行承诺和提供信息交换或交易的虚拟地址。因此,域名从本质上也是一种商标,它是有商标的一般功能。
由此可知,若域名被抢注,不仅造成企业商业利润损失,和不道德问题。还将影响到未来竞争中的自由公平问题甚至影响世界经济的正常运作问题。因为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往往是一些著名的国际性型企业,所以企业起好域名后,应该立即申请注册防止被别人抢注的风险发生。
(二)域名的特性
域名有重要的价值。是有其内在原因的,是由其属性决定的这是因为:
1.域名是一种有限的资源
根据IP地址的编码规则,Internet最多可容纳超过4.2亿个域名。可以是一个由22个字符组成的字符串。里面可以采用26个字母、10个数字和连线符。从这两方面讲,用户域名的选择应该没有多大问题的,但实际情况是供用户可选择的有价值的域名却少了很多。这主要是有意义的域名有限,另外,域名的总长度不能超过256字符。
一般而言,域名以3—5个字符为佳。超过这个长度的域名不便于人们的记忆。如果选择很长的域名时,则必须与生活中的联系起来。目前,注册的定级商业域名:(com.cn..org)已经超过1600万个差不多有意义的域名已经被注册殆尽。
2.域名具有专属性和唯一性
域名不同名字和商标,不同的企业可以因为行业不同具有相同的商标,而域名则不然,具有专属性和唯一性。也就是说不可避免要出现几家同名或同商标的企业要用同一域名的情况。而且对企业则不同,绝到多数企业都在.com申请域名,这已经成为惯例,如果一家企业准备申请其他组下的域名,那么很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这家企业的站点被多数用户忽略。
(三)如何申请域名
目前,约有100多个顶级域名。可具体分为两类国家域名或国际域名。例如以.com结尾的域名属于国际的域名,以.com.hu结尾的域名是属于匈牙利(Hungary)的国家域名。而且从1995年开始。NSI开始征收域名注册费,在随后的四五年的时间里它收取注册费的标准一直是:“第一个前两年每个域名100美圆,以后每年50美圆。”如果一家公司要进行多个域名注册,那么这笔蜂拥是要累加的。
关于域名申请政策,需要补充的一点是CNNIC只是允许公司申请域名,而且不允许买卖域名,CNNIC做出这样的规定,主要是为了杜绝域名恶意抢注和买卖域名行为的发生。但据最新的消息,CNNIC正在考虑消除不允许个人申请.CN域名的条款。
1 .申请步骤
整个域名申请过程大约可分为以下五个步骤:
(1)决定申请何种级别的域名
一家公司决定申请域名时,是申请国际域名或国家域名,是首先应该决定的事情。一个远见的企业应该同时.COM和.CN申请登记域名。很多国际跨国公司都采用这种办法。
(2)选择一家合适的网络服务商
在确定选择哪家服务商时,我们推荐将费用放在次要位置,重点放在提供的服务和服务的质量上。
(3)向网络服务商递交申请材料
申请国际域名手续很简单,但申请CN下的域名时,要提供许多相应文件,而且在递交材料之前必须将要申请的域名进行核实一小秒 ,当你向网络服务商提出申请后,网络服务商将向你提供主机服务器和静态IP地址并和CNNIC进行协商。
(4)选择建立站点的方式自设服务器或虚拟主机
(5)由网络服务商进行IP和域名的连接,最终完成域名的申请
二、网站内容
(一)内容的含义
在建立网络时,围绕内容做大量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这包括确定信息内容或服务的定位和主题,内容的创建、收集、组织和发布等。
内容:一般指文字、动画、声音等。在web上,内容有更宽泛的含义,它似是一篇文字材料,漂亮的动画,数据库,多媒体产品,也可以指站点提供的软件,下载服务等。网站建设需要首先明白的一点就是在为网站选择内容时,web内容最重要的表现形式仍是以文字形式存在的文本内容。其实网站形象是网站营销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如同人的一者一样。对图形图像等多媒体材料的巧妙运用往往对烘托站点的形象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1.图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