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基于同形映射的弱标定立体图象特征匹配与分割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基于同形映射的弱标定立体图象特征匹配与分割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全部作者: 苏剑波 钟志杰 第1作者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 论文摘要: 本文研究弱标定立体图象对的特征匹配问题。以用分段线性化方法把立体图象中的曲面用1系列邻接平面块近似描述。在对极几何约束下,以立体图象对中匹配的平面定义的同形映射取代常规方法中引入的场景平滑性与拓扑不变性假设,做为高阶约束,估计与匹配平面相近的特征点的匹配关系。这个过程与场景无关,因而具有更1般的意义。利用本文方法在完成特征匹配的同时也实现了对图象的分割,因而有利于场景的恢复。真实图象的实验结果显示了本文方法的性能。 关键词: 弱标定,立体匹配,曲面,同形 (浏览全文) 发表日期: 2008年03月27日 同行评议: 本文提出了1种基于同形映射的弱标定立体图象特征匹配与分法。它在研究在对极几何约束基础上,利用同形映射来代替场景平滑性假设和特征拓扑不变性假设,建立立体图象的特征匹配,并进行了仿真实验。论文思路清晰,表达较为通畅。存在以下问题:1、参考文献引用不够合理,且建议按正文出现先后顺序排列。2、引言部分对国内外本领域的研究现状分析不够到位。特别是,类似于“文献给出了许多的解决办法,基本的思想是在场景中选定的局部区域暂时关闭上述两个假设,遗憾的是这些方法的性能仍然是有限的。”这样的表达,欠缺说服力。3、摘要中“特征匹配的同时也实现了对图象的分割”,应进1步说明。 综合评价: 修改稿: 注:同行评议是由特聘的同行专家给出的评审意见,综合评价是综合专家对论文各要素的评议得出的数值,以1至5颗星显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