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基于矩阵自动机的知识化制造单元的建模与控制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基于矩阵自动机的知识化制造单元的建模与控制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全部作者: 严洪森 董昊 第1作者单位: 东南大学自动化研究所 论文摘要: 知识化制造单元的运行是1个典型的离散事件动态过程。用以建模和分析离散事件动态系统的方法包括Petri网和自动机理论。本文提出1种新的矩阵自动机对知识化制造单元进行建模并解决知识化制造单元中存在的任务控制问题。该模型具有结构化的特点,并能够用以分析知识化制造单元的动态性能。文中,用随机动态规划的方法求取自动机的控制策略。建立了1个包含m个制造代理和n类工件的知识化制造实验单元的矩阵自动机模型并给出了其求解方法。仿真结果表明,该控制策略是有效和可行的。 关键词: 知识化制造单元,矩阵自动机,随机动态规划,控制策略。 (浏览全文) 发表日期: 2007年12月22日 同行评议: (暂时没有) 综合评价: (暂时没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