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院教授率中国团队出席第16届世界经济史年会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际经济史学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第十六届世界经济史学会年会,于2012年7月9-13日在南非斯特伦布什(Stellenbosch)召开,来自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的750余位经济史学者出席了大会。这是世界经济史年会第一次在非洲召开,年会的主题是:The Roots of the Development。7月9日上午9点由热辣的非洲土著歌舞引导,大会开幕式在斯特伦布什大学的Kruiskerk礼堂举行,大会组委会主席、南非经济史学会会长Dr. Sophia du Plessis的主持。主办方代表和南非财政部长Pravin Gordhan致欢迎词,哈佛大学James A. Robinson教授作题为:Colonicalism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in Sub-Saharan Africa主题报告。9-13日大会125个分组的报告和讨论在斯特伦布什大学的OU HOOF GEBOU和 ARTS BUILDING两栋大楼的28个教室同时展开。13日下午5点举行了大会闭幕式,与会学者相约2015年第17届世界经济史年会日本京都再见。
   经济学院王玉茹教授和伦敦经济学院邓钢教授作为分组主持人,组成“清代以来的中国经济发展:史料、方法与实证研究”出席本届大会。分组由南开大学经济史研究中心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发起组建,宗旨是推出中国经济史学研究的高水平成果,为年轻人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向世界经济史学界展示中国经济史研究的实力与未来。本分组另一位主持人邓钢教授与评论人颜色教授是迄今为止在世界经济史学会获得优秀博士论文奖的两位华裔学者,反映了本分组的学术水平和实力。分组成员由来自南开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北京大学、山西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1位学者组成,在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按照大会议程安排成功进行了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受到与会学者的好评。
我院王玉茹教授自1998年博士论文入选在西班牙举办的第十二届世界经济史年会,作为最早走上世界经济史年会讲坛的四位中国经济史学者之一,出席了其后的历届世界经济史年会。2009年中国经济史学会成为世界经济史学会的成员,王玉茹教授受中国经济史学会的委托,作为分组主持人与中国经济史学会合作组织分组出席在荷兰举行的第15届世界经济史年会,此次再度与伦敦经济学院合作,组织分组带领10余位青年经济史学者登上世界经济史讲坛,发挥了南开大学作为经济史专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的带动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