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网络广告的发展历程与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自我国第一条网络广告诞生以来至今,网络广告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发展。本文简单介绍了网络广告的特点、在我国的发展过程及网络广告在我国的应用形式,并对我国网络广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将来的发展方向做了简单描述分析.
[关键词] 网络广告 特点 发展历程 应用形式

网络广告是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以数字为载体的各种经营性广告。它是随着互联网诞生的新兴广告。1997年,CHINABYTE上出现了我国第一条网络广告,从此,网络广告正式走进我国网络营销应用领域并很快得到发展。下面将进行简单介绍。
一、网络广告的特点
网络广告作为一种广告形式,不同于报纸杂志广告,也不是电子广告的一个分支。作为一个新型的独立的广告形式,它有自己鲜明的特点:
1、网络广告的互动性。这是网络广告最大的优势,也是由网络的特性来决定的。网络上信息的共享和交流的便利,使得以消费者为主宰、即时互动式的广告成为现实。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需求选择、取舍广告信息并可随时表达自己的看法或个人观点。他们在互动中处于主动地位,这给了他们一种“以自己为中心”的感觉,大大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主动的参与到其中来。不同于一般的传统广告强迫性的灌输广告信息,网络广告把选择的权利放在消费者手里,避开了传统的“全面撒网”作法,往往定位较明确,花费的金钱也较少。而且主动寻求广告信息的消费者,往往带着更大的目的性,这就大大提高了广告效果。广告主也可以及时的得到有效的反馈信息并以此对当前的广告进行快速有策略的修改,使得广告达到最大最好的效果。这是传统广告难以做到的。
2、网络广告的经济性。这是网络广告继其互动性之后又一有利的竞争优势。网络上空间的庞大和廉价,使得广告主不用再受到传统广告篇幅和费用的限制,几乎可以无限制的增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