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反思农村小学音乐教育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小学教育是使受教育者打下文化知识基础和作好初步生活准备的基础教育。小学教育的对象一般是6岁—12岁的儿童。而小学生有其自身生理与心理的发展规律。在小学教育过程中,教育者只有按照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进行教育、教学,充分发挥小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使他们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音乐教育就是通过唱歌、音乐知识和技能训练、欣赏等富于情感的音乐形象对学生进行的美学教育,它对于学生世界观的形成,创造力的培养,情操的养成等都有独特作用。然而由于城乡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以及有关人员对音乐教育的忽视,农村小学音乐教育与现代化教育的要求相差甚远,因此,我对农村小学音乐教育现状及相应改变对策作了以下反思。
【关键词】 现状反思 主观忽视  教师稀缺 缺少设施 教材偏深 改变对策
音乐教育是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素质教育中,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审美素质,而且对于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劳动技能素质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随着素质教育的普及,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对音乐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音乐教学中,教师不但要使学生掌握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而且还要注重激发学生的音乐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