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网络安全问题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如果要买车,你不需要去经销店,坐在自己家的电脑前?你就可以完成看车、买车、贷款的所有流程。在美国,这已经成为现实,而到了2010年,这将是亚太各国所有的商业行业都要达到的目标。”这就是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上,参会代表为我们描绘的美好前景。如今,中国的电子商务正在朝这个方向飞速发展,但是在国内电子商务红红火火的背后,我们发现中国电子商务其实面临着许多严峻的问题。
[关键字]安全问题 信用环境 信用安全 电子签名
在中国电子商务不断发展的今天更多的人认为电子商务只仅仅是电子交易。其实不然,“电子”只是手段,“商务”才是核心。就一些销售型的企业来说,除了把产品放到网上销售后,就再也没有任何传统的销售手段做辅助,以至于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据了解北京有近一半的连锁零售企业开设了自己的购物网站,而这些网站几乎都成了企业的亏损源之一,存在不同的程度亏损。网站失败的原因也像业内人士所分析的的,物质上购买了设备、软件、但头脑里并没理解什么是电子商务,管理上跟不上,网站也就白费了。
一、我国现在的电子商务市场现状
虽然目前还不能预测电子商务交易模式何时能成为主流模式,但电子商务的市场发展潜力是无穷的,因为:一方面,潜在消费者的发展速度惊人。据联合国贸发会议《2002年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到2002年底,全球英特网用户已达6.5亿之众。在中国,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截止2003年6月底,上网用户已达到68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48.5%,而1997年10月首次调查结果只有62万,几年间增长了109。7倍。他们中的一部分已是电子商务的消费者,而更多的则是这个快速发展市场的潜在消费者。另一方面,电子商务交易额快速增长。据国际著名咨询公司Forrester估计,2002年全球电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