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税收问题的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电子商务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也对传统贸易方式和社会经济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同时使得针对传统贸易形式制定的现行税法显得力不从心,其中包括对税法原则、税收征管的冲击等。
[关键词]电子商务 税收 问题 对策

一、电子商务概念及特点
互联网技术无疑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技术创新之一。它不仅极大地促进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而且直接导致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电子商务的诞生。电子商务的出现标志着传统的贸易方式正面临着改变,现代经济生活也面临着深刻的变革。
(一)电子商务概念
电子商务是伴随着社会信息化的脚步,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90年代初兴起的。目前,对电子商务尚无统一的定义,简单地说,电子商务就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将整个贸易活动电子化、网络化和数字化。
电子商务是指实现整个贸易的电子化。从涵盖范围方面可以定义为:交易各方以电子交易方式而不是当面交换或直接面谈方式进行的任何形式的商业交易。从技术方面可以定义为:电子商务是一种多技术的集合体,包括交换数据、获取数据、以及自动捕获数据等。
电子商务涵盖的业务包括:信息交换、售前售后服务、销售、电子支付、运输、组建虚拟企业、公司和贸易伙伴可以共同拥有和运营共享商业方法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