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开展桃源制度经济学立学原理的探讨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中国的大饥荒,饿醒了东楚民间思究者。其思究者认为,如此大的饥荒是“消灭私有制,消灭商品经济”所造成的恶果。

只是不敢言而矣。

不言而思——从而开始探析陶渊明的桃源社会“不税”商品经济制度,进而发现在商品经济范畴内,还存在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制度(政治经济学的说法),或还存在一个劳动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形态(纯经济学的说法)。

换言之,经东楚民间思究者之探析认为,陶渊明的桃源“不税”社会是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制度,(或认为陶渊明的桃源“不税”社会是一个具有劳动等价交换特征的商品经济形态。

......

关于开展桃源制度经济学立学原理的探讨

所作为中国民间传承的经济学说——桃源制度经济学是否有立学的资格(基础),关键就看——在商品经济范畴内,是否还存在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制度(或在商品经济范畴内,是否还存在一个劳动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形态)。

桃源制度经济学认为,在商品经济范畴内,确然还存在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制度(或在商品经济范畴内,原本还存在一个劳动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形态)。作为桃源制度经济学的立学原理是: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

为了甄别中国民间传承的经济学说之真伪,

欢迎大家就其立学原理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展开探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