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数学作业的设计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在数学教学中,作业是学生进行学习最基本的活动形式,学生数学概念的形成、数学知识的把握、数学方法与技能的获得、学生智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都离不开作业这一基本活动 。本论文主要阐述数学作业设计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和数学作业设计的特点及形式,数学作业设计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使数学作业走出泥沼,焕发出活力,真正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让学生在作业过程中体验幸福和快乐,苦恼和辛劳。
[关键词] 新课程标准 作业设计 创造性 可持续发展
数学课外作业设计要遵循学生学习数学的心理规律,强调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出发。教师只有正确地理解作业的价值,更新教育观念,落实新课程理念,加强作业的改革,才能实现“减负增效”,实现真正的“人本回归”!
一、数学作业在教学中的重要性
1、数学作业有助于巩固加深课堂所学概念原理。
通过做作业时的思考, 可以把容易混淆的概念搞清楚, 把事物之间的联系找出來, 把公式变换搞灵活,面对作业中提出的各种问题, 必然会引起学生自己的积极的思考。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 所学的知识得到了运用, 学生的思维得到了锻炼, 思维能力在解答作业的过程中, 迅速得到提。作业一般是经过选择的, 有一定的代表性,因此, 做完作业以后,定期进行分类整理,在复习时, 翻阅一下, 這记录着平时劳动汗水的作业, 会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说数学作业有助于巩固加深课堂所学概念原理。
2、数学作业有利于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