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多媒体课件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_数学教育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多媒体技术的发展给数学教学的改革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本文通过对多媒体课件特点的分析,结合数学学科的特性,探讨了多媒体课件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
[关键词]:多媒体课件、数学教学、教学应用

前言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以计算机为主导的多媒体以它独有的优势,进入课堂教学成为广大师生都很喜欢的教育手段。图、文、声、像是多媒体技术的主要表现功能,颇受广大师生的推崇。它解决了传统教学受限于时间和空间的问题,学生可以通过它可以形象、具体、生动逼真的进行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实现了逻辑思维代替形象思维的转变。但在教学中也常常出现这样的问题:在上课时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利用课件丰富数学教学?如何加强学生的主体性?如何突破难点和重点?这些问题就成了现在我们如何利用课件教学所需要解决的问题。
1. 多媒体课件的特点
1.1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的丰富的表现力。
传统的教学往往很抽象和复杂,但多媒体课件可以将这一复杂和抽象的教学问题,以生动,逼真和动听的教学信息传达给学生。对一些在普通条件下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现象,利用多媒体的功能带领学生去探索问题的实质。
1.2多媒体课件在学生中的交互性优势。
适当的方法有利于指导学生完成学习目标,而多媒体课件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采用适合学生的方法来进行适当的教学。多媒体课件可以调整教学的深度和广度,用以保证学生获得知识的可靠性与完整性;学生也可以通过多媒体课件进行自查自纠,找出自身的知识漏洞。
1.3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的共享性优势
网络是多媒体教学的一种实现共享的方法,它可以联接到网络上进行知识的互相传递,有利于学生扩展知识。多媒体教学以网络,光盘的形式可以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学习,从而实现知识共享的目的。
1.4有利于知识的同化
多媒体可以使知识信息的表达充分,以及更容易让学生理解和接受,所以采用多媒体的教学,则可以起到强化学生接受信息的强度。
2. 数学学科的特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