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评论》被评为“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12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知网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2版)》、《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2012版)》。武汉大学主办的《经济评论》被评为“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在34种人文社科类“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排名第12,也是湖北省人文社科类期刊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术期刊,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科技部、教育部等有关领导为其授牌。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是依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按2011年度中国学术期刊被SCI期刊、SSCI期刊引用的总被引频次排序并经40多位期刊界专家审议,遴选出的TOP5%期刊。本次共评出209种“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其中人文社科类34种。位列TOP5%~TOP10%的期刊则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经济评论》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湖北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精品期刊。据“中国知网”统计,《经济评论》的机构用户总计4527个,遍布19个国家和地区,如美国的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美国国会图书馆、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德国的洪堡大学,日本的东京大学、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等;个人读者分布在16个国家和地区。
  定量分析表明,无论英文版还是中文版学术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已经达到国际中等以上水平,跨入了国际品牌学术期刊行列;“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已经具备相当国际影响,迈进国际期刊门槛。为了让国际、国内作者与读者认知和支持我国的国际化期刊品牌,整体提升期刊界走向世界的信心和目标,大会不仅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颁牌、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颁证,并在国内外重要媒体上公布“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在“中国知网”首页公布“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中国知网”将在期刊品牌建设与推广、数字出版模式、国际化传播与发行等方面加强对上述两类国际影响力较强期刊的服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