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2年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化与国际影响力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为了大力促进我国期刊努力提高国际影响力,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提出并与有关专家研究制定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遴选办法》。

该办法先以CAJ-IJCR(2012)给出的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标进行综合排序, 再由专家依综合排序按入选条件评审。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标为国际总他引频次和国际他引影响因子,两项指标综合排序的权重为 2∶1。科技期刊、 人文社科期刊分别排序。

“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的入选期刊种数为备选总刊数的Top5%,选出科技期刊175种,人文社科期刊34种,共209种;“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入选期刊种数为备选总刊数的Top5%~10%,选出科技期刊175种,人文社科期刊34种,共209种。

统计表明,科技类两项入选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占全部备选期刊的70.7%,平均影响因子达到全部备选期刊的7.4倍;人文社科类两项入选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占全部备选期刊的40.5%,平均影响因子达到全部备选期刊的4.3倍,表明这些期刊在国际影响力方面具有显著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