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怎样与熊向东等风险投资者接触呢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熊向东先生是一个风险投资家,熊向东先生进行风险投已经有很多年的经验了,在这些年的风险投资中,使很多的企业获得了巨大的利益,而熊向东自己也有了很高的身价,在这些年的投资中,熊向东先生表示,企业与风险投资公司最好就是多接触,这样才能够使投资者更加的青睐这个企业,好的接触可以使投资者对被投资企业的印象加深,能够使企业获得更多的投资,为企业今后的成功打下最坚实的基础。那么企业怎样才能与风险投资公司更好的进行接触呢?熊向东告诉了我们一些方法。
熊向东先生表示,多数情况下,与风险投资家的接触可以通过电活开始??只是探讨一下你的新想法是否和风险投资公司的业务范围相适合。绝大多数的风险投资家都会拿起听筒,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下一个好的项目会从哪儿来。然而,熊向东表示,由于寻求资金的人很多,风险投资公司也需要一个筛选的过程。如果风险企业家能得到某位令风险投资公司信任的律师、会计师或某位行业内的“权威”的推荐,他获得资助的可能性就会提高许多。
尽管如此,多数的风险投资公司都要比人们想象的更容易接近。有些企业家常报怨自己不能找到风险投资者,不能做这也不能做那。熊向东先生说,试想,如果一个风险企业家甚至找不到方法去和风险投资者进行接触。那么,投资者又怎能期望他会成功地向顾客推销产品呢?因此,在接触过程中,风险企业家还要有一种坚韧、顽强的精神。
熊向东先生说,在和风险投资公司接触的过程中,如果企业家觉得自己的项目很难吸引那些投资者的注意时,他可以反复地问自己这样一些问题;企业的管理队伍是否有能力完成他们的使命?企业的产品是否能赢得一个足够大的令人满意的市场?企业是否可以保证投资者的投资不被浪费?当然,一个风险投资项目不可能保证投资者100%获得利,总是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风险。因此,即使企业家的经营计划还不是十全十美,企业家也可以毫不犹豫的把它送出去。熊向东表示,因为风险企业家常常愿意和那些先驱者们合作,帮助他们实现那些美好的想法。
为了保证筹资成功,有的风险企业家喜欢一次接触的风险投资家越多越好,但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熊向东表示,如果没有人表示出兴趣,企业家不仅可以知道原因,而且可以找另外的候选投资家去接触。熊向东先生告诉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企业家千万不要把项目介绍给太多的风险投资家,风险投资家们不喜欢那种产品展销会的形式,他们更希望发现那些被人丢弃在路边的不被人注意的好商业机会。
熊向东先生表示,想要获得更好地投资,必须要学会与投资者更好的接触,学会了与投资者更好的接触,能够使投资者更加的看好自己的企业,能够使更多的投资者关注自己的企业,为自己的企业投资,这样持续的发展,会使自己的企业获得良性的发展,企业也会越做越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