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智力障碍儿童识字教学初探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本文就如何提高MRC的识字教学质量作了初步的探讨:对提高MRC识字教学的质量所面临的问题作了简单的分析,提出采取明确MRC的认知特点、准确把握教材、教学方法多样、因材施教、教给学生写字的方法、不断强化等方法和策略解决所面临的问题,以使学生能学习到贴近其生活的实用语文知识,为其适应社会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智力障碍儿童 识字教学 方法与策略
一、问题的提出
在语文教学中,识字教学是基础,就像是建一座摩天大厦地基中的每一块砖头,摩天大厦建得是否牢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地基中的每一块砖头。由此可知,识字教学在人的学习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智力障碍儿童(即MRC)识字教学是其以后能否融入社会生活的基础;是其由“自然人”转变为“社会人”的一座桥梁;对MRC身心缺陷的补偿也着重要的作用。努力提高MRC识字教学的教学质量,对MRC的整体教育质量的提高有着积极的意义。笔者在从事MRC识字教学的过程中,就如何提高MRC的识字教学质量作了初步的探讨——要提高MRC识字教学的质量面临的问题是什么,该采取什么方法和策略去解决这些问题。
二、面临的问题
在多年的MRC识字教学实践中,总结出提高MRC识字教学质量面临着以下的问题:
授课教师对MRC的思维特点了解的程度不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