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私企关键人才流失的原因和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在经济得到突飞猛进发展的今天,人才的流失已经成为所有企业面临的严重问题,国有企业人才流失严重,私营企业的关键人才流失率也达到25%以上。本文是就目前现状,分析人才流失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案,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建议。

[关键词] 薪酬;绩效;职业生涯

管理大师彼得.圣吉说:“如果你回溯得足够远,一个公司首先而且主要被看作一个人类社群。“公司”这个词来自于法语的compaignier,意思是分享面包,跟“同伴”这个词的词根一样。因此深植在公司的基本理念中的思想是:他是一个人类群体,一群人在一起做一些对他们有意义的事情,一些做出了他们关心的某种贡献的事情。” 在这个群体中,每个成员都有归属感,企业才能够稳定,但在目前中小型私营企业中,关键人才流失十分常见。什么是关键人才,主要是技术和业务骨干加上中高级管理人员。比如,销售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研发部项目经理,等等,不一而足....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