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为何要发展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640

企业发为何要发展电子商务
[摘要]一个企业的发展是根据多方面因素的,但是其本质是必须要适应社会,响应国家政策才能更好的发展,否则将会走下坡路,甚至会灭亡。正所谓适者生存就是这个道理。本文将主要根据社会对于电子商务的需求和国家对待电子商务的政策两个主线谈谈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趋势。
[关键词]电子商务 优势 改变 社会需求 国家政策 传统商务

一、序论
随着电脑的普及,Internet也开始迅速发展了起来,根据Internet跨越空间的特性,使得信息、沟通都更加的通畅、便捷起来。这也是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铺垫。尤其是与国外信息之间的交流,发展电子商务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一)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的概念至今没有一个固定的定义,很多人一听到电子商务就会联想到电子和商务两个词,其实这样理解也未尝不可。电子商务系指交易当事人或参与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网络(主要是因特网)所进行的各类商业活动,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知识产权贸易。对电子商务的理解,应从“现代信息技术”和“商务”两个方面考虑。一方面,“电子商务”概念所包括的“现代信息技术”应涵盖各种使用电子技术为基础的通信方式;另一方面,对“商务”一词应做广义解释,使其不论是契约型还是非契约型的一切商务性质的关系所引起的种种事项。如果将“现代信息技术”看作一个子集,“商务”看作另一个子集,电子商务所覆盖的范围应当是这两个子集所形成的交集,即“电子商务”标题之下可能广泛涉及的因特网、内部网和电子数据交换在贸易方面的各种用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