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的威胁与保护3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795

浅析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的威胁与保护
【摘要】:本文从目前电子商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的角度来分析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及现象,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在一定程度上对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电子商务将成为二十一世纪人类信息世界的核心,也是网络应用的发展方向,具有无法预测的增长前景。电子商务还将构筑二十一世纪新型的经济贸易框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对于国家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增强国家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但就目前的发展现状来看,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还面临一些问题,主要如下。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消费者权益 法律保护
一、问题的提出
(一).电子商务的搜索功能问题
当在网上购物时,用户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在众多的网站找到自己想要的物品,并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搜索引擎看起来很简单:用户输入一个查询关键词,搜索引擎就按照关键词语到数据库去查找,并返回最合适的WEB页连接。但根据NEC 研究所与INKTOMI 公司最近研究结果表明,目前在互连网上至少几十亿网页需要建立索引,而就目前的搜索引擎来讲,显然还不能对所有的网页建立索引,仍然接近一半不能索引。这主要不是由于技术原因,而是由于在线商家希望保护商品价格的隐私权。因此当用户在网上购物时,不得不一个网站一个网站搜索下去,直到找到满意价格的物品。
(二).电子商务的安全性问题
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仍是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由于INTERNET 的迅速流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