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上营销的渠道策略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649

网上营销的渠道策略研究
[摘 要]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网络营销销售渠道必将成为今后企业销售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从网上营销渠道的地位与优势入手,对网上营销的渠道策略的内容,设计思路,选择依据,实现模式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研究与论述。
[关键词] 网上营销 渠道策略 网上支付 物流配送 虚拟商店

一、网络营销渠道的地位  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主要依赖于对市场的拥有程度。作为企业,在竞争中取胜和极力占领市场的份额是它的最终目的,也是最大限度地获取利润的良方。而在电子商务时代Internet 的发展使网上营销成为可能。与传统营销渠道一样,以互联网作为支撑的网络营销渠道也应具备传统营销渠道的功能。网上销售渠道就是借助互联网将产品从生产者转移到消费者的中间环节。
传统的渠道主要是指代理分销制,对于中国的大多数厂商来说,代理分销制度仍然是主流。除了直销的环境不够成熟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对于一个厂家来说,如果想在市场中获得较好的地位和较大的市场份额,它的渠道必须很丰满、很有实力,必须先在渠道上领先,否则很难占据市场。
“得渠道者得天下”。在同质化竞争成为基本竞争形态的今天,某种程度上说,渠道竞争的成败决定着企业营销的成败。抢占渠道制高点、提升渠道竞争力几乎成为所有企业的基本选择。
二、网络营销渠道的优势
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完善交易日益增多,网络营销已成为一种方便快捷的新型营销形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而网络营销区别于传统营销的根本点是网络本身的特性和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