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请教] 《“计划经济好”还是“市场经济”好?》中国应该走什么样的路。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请教] 《“计划经济好”还是“市场经济”好?》中国应该走什么样的路。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一直是以“计划经济”为指导思想。现在改革开放后都是提倡“市场经济”。以本人过去的观点,当然是应该按“计划经济”办事。当人民需要什么,就应该发展什么,比如,建校,本人认为应该按人中发展的需要,就增办多少学校。……把“发展”控制在人们自己的手中。这样就可以控制物价的稳定……

而“市场经济”。靠“市场”的需要,来“自动”调节经济的发展。本人认为是不可取的。这事实上是“人“放弃了领导,把人的主动性,交给到他人手中。所以就“通貨膨脹”是必定的。物价失控也是必然的。

比如,市场上一时牛奶过剩,就有人为的把大量的牛奶倒到大海里去,当某一物资人们缺少时,物价就大增。这对国家的国民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这是非常不利的。

以上是本人的极其微薄的看法。所以在此请教主张“市场经济”的专家和学者来此开导、开导。并欢迎大家来参与讨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