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企业财务会计与理财的关系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388

浅析企业财务会计与理财的关系
[摘 要] 企业财务会计是企业经济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对企业经济过程中进行反映和监督,并运用会计信息参与预测、决策活动,发挥管理作用。财务人员必须熟悉企业的全部经济状况,,遵循经济规律,认真贯彻落实财政经济方针政策,做到依法理财和以德理财,从而做好企业的理财工作。

[关键词] 财务会计 企业理财 经济效益

什么是理财?怎样理财才能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这是一个古老而现实的问题。特别是当前,我们正处在市场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企业成为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经济实体。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和发展,就必须掌握正确的经济信息,保证财产的安全完整和增值,保证经营目标和方针政策的实施,保证经济活动协调有效的进行。这对作为控制和信息系统的财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一套的管家理财模式已经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那么,企业财务会计如何运用财务会计手段进行理财呢?企业财务会计必须在熟悉企业全部经济状况的基础上,遵循经济规律,认真贯彻落实财政经济方针政策,做到依法理财和以德理财,从而做好企业的理财工作。

企业财务会计的内容与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会计的概念都是很笼统的,就是记记账,管管钱。那么,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企业财务会计?财务会计是现代企业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通过一系列会计程序,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并积极参与经营管理决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服务于市场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