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自主知识产权加速推动企业的品牌化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382

自主知识产权加速推动企业的品牌化
【内容摘要】随着我国经济在世界范围中的崛起,伴随的问题的也越来越多。除了要懂得运用国际贸易规则外,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才是根本的动力。如何提高竞争力,关键不能受制与人要拥有自己的独立的产品,现在讲的就是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对立自主产权就会在经济竞争获得更多优势和利益 。拥有属于自己企业的知识产权才能建立自己的品牌。品牌本身就是无形价值。企业才能在世界贸易中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不断的壮大变强。国民经济才能协调稳步得到提高,并且拥有更加强大支撑力量。

【关键词】知识产权 竞争力 品牌化 全球化 我国从对外开放到加入世贸,不断的融进世界经济贸易中去,应对经济全球化就要提高竞争力,提高竞争力要靠软实力和硬实力。软实力主要有自主知识产权,融入到企业的产品中就是实力。从而达到实现企业品牌化的目标。最终实现其为存在创造价值。
一: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
世界经济不断紧密的融合加快发展,要在发展中有一席地位就需要自己独立的产品不能受制于人。这就要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自主知识产权是制造到创造的必由之路。是获得利益创造价值的时代需求。
1、产权意识在尚今已是企业文化的主流意识,产权的个人或某组织申请的专利而带来的直接收益,别人或组织不可占有,亦不可侵权。自主产权是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一种包含了技术、文化于一体的专利。企业的发展,壮大不能缺少产权,更不能没有产权意识,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尤其在产品的文化一面,如,可口可乐,它拥有独特的密方专且有利权。
2、我国虽然现在是世界的出口大国,有制造工厂之称,名声在外也是对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成绩的肯定。但也要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在出口比例中很多产品利用别国的商标和成果。这样的出口商品中在国际竞争中就有很多不稳定因素,容易受到市场和别人的限制。2009时我国的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位,并在其他国家专利申请数量下滑的形式下,中国仍保持8.5%的增长率,说明了中国的自主产权的意识在觉醒,创新能力在提高。但是我国在出口额位居世界第一情况下,其专利件数仍不理想。2005年1月14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全球专利数量已突破100万大关,美国、日本和德国是目前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欧洲专利占全球总量的37%,美国占35%,从中可见一斑。中国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的力量,知识产权对民族企业有着推动的作用。美国在半导体、计算机、飞机制造业中的产权占有绝对比例,使它的高新技术中经济实体中很大的比例,也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