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下载)英汉对照计量经济学术语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A
校正R2(Adjusted R-Squared):多元回归分析中拟合优度的量度,在估计误差的方差时对添加的解释变
量用一个自由度来调整。
对立假设(Alternative Hypothesis):检验虚拟假设时的相对假设。
AR(1)序列相关(AR(1) Serial Correlation):时间序列回归模型中的误差遵循AR(1)模型。
渐近置信区间(Asymptotic Confidence Interval):大样本容量下近似成立的置信区间。
渐近正态性(Asymptotic Normality):适当正态化后样本分布收敛到标准正态分布的估计量。
渐近性质(Asymptotic Properties):当样本容量无限增长时适用的估计量和检验统计量性质。
渐近标准误(Asymptotic Standard Error):大样本下生效的标准误。
渐近t 统计量(Asymptotic t Statistic):大样本下近似服从标准正态分布的t 统计量。
渐近方差(Asymptotic Variance):为了获得渐近标准正态分布,我们必须用以除估计量的平方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