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我国会计职业道德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00

浅议我国会计职业道德
【摘要】会计职业道德是会计人员在从事会计工作时,应当遵守的道德规范,是社会诚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会计诚信建设的一个热点问题。以道德为基础的会计职业道德建设不仅具有紧迫性、艰巨性,还具有长期性。通过会计诚信问题的基本现状及其危害进行了分析,深刻剖析了其产生的原因,系统地提出了解决会计诚信问题的对策。
【关键词】会计 道德 职业道德 诚信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会计信息已经被广大企业的决策者、投资者、管理者等使用者所重视,成为广大会计信息使用者进行宏观决策的重要依据,同时,会计造假、会计信息失真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这在一定意义上已经超越了会计范畴而演变成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
一、会计职业道德含义
会计职业道德,是指从事会计职业活动中应遵循的、体现会计职业特征的、调整会计职业关系的职业行为准则和规范。它是会计人员在长期的职业活动中逐步形成和总结出来的,调整会计人员与社会之间、个人与集体之间的职业道德主观意识和客观行为的统一。它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在批判地继承以往历史上财经职业道德的基础上形成的,是社会主义所要求的共同职业道德在会计职业中的具体化。
二、会计职业道德内容
我国有关会计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计人员应当遵守的职业道德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1、爱岗敬业
热爱本职工作是做好会计工作的出发点,会计人员应当努力钻研业务,使自己的知识和技能适应所从事工作的要求。
2、熟悉法规
会计人员应当熟悉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并结合会计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法制观念。
3、依法办事
会计人员必须依法办事,注意树立会计职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