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3厦门大学实验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13厦门大学实验经济学国际研讨会

征稿启事

2013年12月14-16日,中国厦门

http://wise.xmu.edu.cn/meetings/Experimental2013/

主办方: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

“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将于2013年12月14-16日举行“第四届实验经济学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外以实验方法进行研究的各领域学者间的交流。现竭诚向各界征集相关学术论文。论文可涵盖决策论、经济学、金融学、博弈论、管理科学、市场营销或政治学等多个研究领域,运用以人为受试对象的可控实验而进行的研究。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运用有形测度以更好地解释选择”。我们特别鼓励研究内容与本次会议主题密切相关的学者或学生踊跃投稿。

今年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以下著名学者作为特邀专家,与会作主题发言:

David Cesarini,纽约大学

Soo Hong Chew,新加坡国立大学

Marie Claire Villeval,里昂大学法国科学研究中心

Burkhard Schipper,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

Roberto Weber,苏黎世大学

l 论文提交及登记

有意在本次会议上展示研究成果的学者或学生请务必于20131015日前向以下邮箱地址提交一份简短摘要(包含标题与合作者姓名,并且不超过250字):experiment2013wise@gmail.com 。请注意所有的提交内容应采用英文。此外,我们将视投稿情况而定开设中文专场。如需要用中文演讲,请在提交摘要时注明。每位演讲者仅限演讲一篇论文。论文录用通知将于20131015日后公布

国内学者参会费用为800元人民币,国外学者参会费用为200美元。境内外在读学生均免参会费用。研讨会注册截止日期为2013年11月15日。若有计划参与会议但不作演讲的学者或学生,请于注册截止日期前向以下邮箱地址发送邮件进行说明:experiment2013wise@gmail.com

l 最佳论文奖

为鼓励实验经济学与金融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本次研讨会设立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实验经济学最佳论文奖。该奖项将颁发给在本次研讨会上作出演讲的最佳论文的作者(须为在2009年及之后获得博士学位的学者或在读学生)。如果您符合条件并希望参评该奖项,请于2013年11月30日前提交一份用英文撰写的完整版论文以PDF的格式发至以下邮件地址:experiment2013wise@gmail.com ,请在邮件中注明您的参评意向。

此外,我们很荣幸地得到Journal of Neuroscience, Psychology, and Economics (JPNE)(http://www.apa.org/pubs/journals/npe/index.aspx) 的同意,为在本次会议中演讲的论文出版一本专题论文集。JPNE是全世界唯一一份致力于出版有关神经经济学相关研究的期刊。所有专题论文集的备选稿件将按照该期刊正式出版标准接受同行评审。

l 更多信息

·会议相关咨询:Jason Shachat 教授(experiment2013wise@gmail.com

·后勤事务咨询:侯斯莹(Jenine)(syhou.wise@gmail.com

本次会议是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致力于建设一流实验经济学与金融学研究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2010年秋季,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实验经济金融实验室”(FEEL)开始正式运作。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实验室网站:http://feel.xmu.edu.cn。2010年,WISE设立了中国首个社会科学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该重点实验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实验经济金融实验室致力于成为一个在实验经济学和实验金融学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机构。

厦门位于中国的东南沿海,气候温和,交通便捷,航班直飞亚洲各主要城市,享有度假胜地之美誉,以中国最宜居城市而著称。厦门附近的著名旅游景点包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客家土楼、鼓浪屿(又称“钢琴之岛”)和武夷山。

成立于2005年的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是厦门大学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经济学研究机构、推动国内外学术研究和交流而成立的。更多关于WISE的详细信息,敬请关注http://wise.xmu.edu.cn/english/index.asp。

l 会议组织者

Jason Shachat,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耿森,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Annika Mueller,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王云,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